臺大EMBA匯聚兩岸菁英、 引領社會創新

臺大EMBA迄今培育兩岸超過五千位擁有專業、體魄、熱情以及社會關懷的校友。這一群菁英肩負著社會的期望,落實臺大人最引以為傲的精神,也就是傅斯年校長所提示「貢獻這所大學于宇宙的精神」。

面對變化劇烈的經營環境,企業需要與時俱進的跨界人材,驅動商業模式的創新,創造員工、消費者、政府生態環境的多贏,蓄積企業永續成長的動能。

身為引領臺灣高階管理教育的臺大 EMBA,於2010年結合了臺灣大學、上海復旦大學兩校頂尖的EMBA師資共同授課,創設「臺大-復旦EMBA境外專班」並頒發雙聯學位,今年招收第十屆。

臺大EMBA執行長謝明慧表示,「臺大-復旦EMBA境外專班」學生組成不僅「跨產業」、「跨職位」(高階經理人、創業家、接班二代、投資者等),還「跨世代」,「課堂就像社會真實的縮影,60多歲前輩與30幾歲的年輕世代交流、激盪觀點,彼此尊重、共同學習」。

「雖然我們常講Social Innovation for Taiwan,但我更期待Powered by臺大EMBA,也就是這股為臺灣創新的力量,來自於我們,因為這裡已經孕育一片沃土,能嫁接各行各業的有志之士,而這也是我們和其他學校不一樣的地方,」謝執行長強調,尤其與上海復旦大學合作的EMBA班,讓兩岸高階經理人與企業主都能在「社會創新」的願景下激發出更多的可能。

「很多時候問題都一樣,只是表象不同,如果模式建立起來,就可以被複製、被運用,問題也就有被解決的可能。」她表示,對岸經濟目前雖處於「井噴式」發展階段,但日後將漸漸體悟這些發展對於社會、環境造成的衝擊,「所以我們的課程也讓對岸學員體會到掌握愈多資源,肩負責任愈大,並進而思索又該如何回饋社會。」=================================2019臺大-復旦EMBA境外專班招生資訊報名日期:2019/6/4(二)至2019/7/31(三)招生說明會:2019/6/16(日)、2019/7/13(六)學程洽詢:(02)3366 5406更多詳情請至EMBA網站https://emba.nt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