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達電腦捐贈臺大醫院人工智慧 醫療雲運算整合平臺

為展現科技與醫療的融合創新,擴大智慧醫療領域佈局,廣達電腦捐贈臺大醫院一套由廣達研究院為臺灣醫療環境量身打造的人工智慧醫療雲運算整合平臺(QOCA® AIM),應用於基因與人工智慧、基因深度學習、醫療影像運算、病歷資料編碼與管理等,可更精準快速的提供醫療判斷,並緩解臨床人力不足,雙方將共同投入智慧醫療領域的策略合作。

此平臺整合廣達研究院的軟體、廣達高性能的AI伺服器及高延展性的大數據儲存設備,並且針對臺大醫院人工智慧研究情境特別優化,廣達電腦將提供臺大醫院相當於八千臺2019年電競桌機總和,逾1 Peta FLOPS AI運算能量,以及超過八千張藍光光碟容量,逾2 PB (Petabytes)的儲存空間,作為未來臺大醫院AI精準醫療與基因相關臨床研究使用,現階段則以醫療影像、基因運算及基因的深度學習範疇之應用為主。

廣達電腦為推動並深耕臺灣醫療產業人工智慧的創新研發,期能將醫療AI成果導入更多且更廣泛的臨床治療,提高疾病發現率、輔助醫護人員醫療照護,因此,今日(7/9)由林百里董事長出席此捐贈儀式。藉由廣達電腦所捐贈的人工智慧醫療雲平臺,將智慧科技融合到臺大醫院院內基因深度學習、醫療影像運算及日常的病歷資料編碼與管理流程,透過人工智慧的輔助及醫師與相關專業人員的專業確認,以更精準更快速的醫療判斷為終極目標,同時也可以緩解臨床人力不足的難題。

未來透過廣達所提供之人工智慧醫療與巨量資料分析之技術和設備,也將支援臺大醫院醫神計畫之AI醫療研究,加速推動臺大醫療體系全面AI化,共同打造人工智慧醫療大數據管理平臺與智慧醫療新紀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