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用什麼創意讓老扣扣檔案大變身 「檔案.OMG!臺大與景文科大服務學習課程成果」檔案特展

「檔案」似乎是很生硬的東西,卻是「凡走過必留下痕跡」這句話的最佳詮釋。臺大檔案館不僅歸檔收藏本校所有公文檔案,每年也以特展的方式,將公文的故事介紹給師生訪客。

自102年起為推廣校內外學生檔案體驗活動,臺大檔案館嘗試結合學生服務學習課程,將學生創意融入檔案館各項平台發展行銷,6年來景文科大學生試著以文創發想結合檔案推廣,翻轉年輕學子對檔案生硬的刻板印象,更運用心智圖、年表歷程、創作、遊戲等方式,讓大家更重視檔案應用與典藏。

2019 年『檔案.OMG!臺大與景文科大服務學習課程成果』檔案特展及研習活動為推展檔案管理局國家檔案月活動,並慶祝本校 91 週年校慶,臺大檔案館舉辦『檔案.OMG!臺大與景文科大服務學習課程成果』檔案特展,展現 6 年來同學們參訪檔案館過程中所累積的學習成果,同時邱顯貴老師也將分享 PBL 服務學習融入檔案文創教學與應用的心得。年輕世代面對老檔案,會激盪出什麼火花呢?歡迎來臺大檔案館觀賞同學們的天馬行空創意!

展覽資訊  地點:臺大水源校區檔案館2樓 ( 臺北市中正區思源街18號 / 飲水樓 )時間:108 年11月1日起至11月28日止,每週一至週五上班日10:00-16:00開放參觀。聯絡資訊:團體參觀、預約導覽服務,請提前來電 (02)3366-9719 總務處文書組檔案股蔡慧敏小姐

臺大檔案館網址:   https://ga.ntu.edu.tw/doc/main_ch/sub/archive/index.as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