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校1967級校友張賴益新博士捐贈化工系逾新臺幣200萬元設立永續獎學金

張賴益新博士 (Brian Yishing Changlai, MD, Ph.D)為本校化工系大學部1967級校友,於戰亂中出生,1963年獲免試保送臺大化工系,畢業後申請到全額獎學金旋即隻身負笈至美,分別於紐約Clarkson大學與Weill Cornell Medical School,得到化工博士與醫學博士,行醫逾三十年不曾間斷。張賴博士一家人皆為醫生,長年行醫濟人回饋社會,除長期捐助貧困寒苦者及公益團體之外,亦捐贈其母校美國Clarkson大學與Weill Cornell Medical School,設立獎學金基金,他們全家以感恩的心回報母校,幫助有需要的後學。

張賴博士同時感念培育他的國立臺灣大學,並深覺工程教育與訓練的重要性,特捐款資助母系化工系獎勵成績優秀之莘莘學子,並設立「張賴益新化工及醫學博士,戴美利醫學博士及張賴臺平醫學博士永續獎學基金」,期能永續嘉惠後學。

張賴博士的事蹟可連結參看本校化工系網頁:http://www.che.ntu.edu.tw/che/?p=7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