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結一心 臺大女排勇奪二連霸后冠

108學年度大專排球聯賽決賽於中央大學舉辦,隨著戰況白熱化,冠軍戰由臺灣大學對上擁有身高優勢的中科大,雙方在激烈的拉鋸後,臺大女排最終以三比一的成績取得勝利,成功蟬聯大專排球聯賽一般女子組冠軍。

臺大女排在預賽便奪得先機,以分組一之姿前進複賽。複賽雖受疫情影響延宕,至六月底才選在本校舉辦,在本校師生、啦啦隊熱情應援的主場優勢下,臺大女排表現活躍,一局未失挺進16強決賽。回顧長達10個月的賽季,一度因疫情有取消的可能,面對遙遙無期的等待,臺大女排並沒有鬆懈備戰,仍按表操課、維持自己的最佳狀態,隊長林俐安更是鼓勵大家堅持下去、繼續為聯賽做充分的準備。雖然漫長賽季讓球員在訓練與課業壓力中奔波,但也看見女排的韌性,以及團結一致、朝同個方向努力向前的心。

女排指導老師呂宛蓁表示:「讓每一位登錄球員都能上場,是全隊共同的目標,今年我們也做到了」。回顧球隊致勝的關鍵,除了先發球員的穩定發揮外,替補球員的適時支援也扮演了相當重要的角色。此外,領隊胡林煥老師也不斷強調「場上場下一條心」,比賽不僅是球技的較勁,也是氣勢的比拼,場邊學妹與加油團的歡呼與打氣,更是獲勝不可或缺的要素。而今年動科系碩二的陶姵延也蟬聯本年度賽季的最有價值球員(MVP),其在球場上的出色表現也圈粉無數,深獲大會肯定。

特別感謝臺大物理治療學系所組成的運動防護隊,義務擔任女排運動傷害的預防與復建工作,不論是賽前的貼紮或賽後的肌肉放鬆,甚至針對各球員量身打造的訓練菜單,都讓球員可以盡情地在球場上發揮,可謂女排最堅實的後盾。也感謝隨隊助教、球經,以及畢業學姊團的教導協助,不辭辛勞的陪伴球員走過漫長的賽季。就如直播球評所說:「一年冠軍也許是幸運,蟬聯冠軍才是實力」。臺大女排成功守住冠軍寶座,為隊史再添一筆佳績。

冠軍賽網路直播:https://youtu.be/Hj-s9SPaMy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