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Global MBA 畢業典禮成功圓滿

文: GMBA陳依瑾、二年級茉碧雅

2020年6月7日GMBA成功解鎖今年不可能的任務—舉辦GMBA畢業典禮。在前所未見的Covid-19大流行期間,GMBA辦公室密切關注臺灣疾管署的各項宣布,直到獲得可於室內公開聚會的最新指示,並堅守保持社交距離的原則之下,抱著戰戰兢兢的心情舉辦今年的畢業典禮。

今年共有38名學生畢業,因入場人數的限制,畢業生僅能邀請部分家人和朋友一同出席典禮。整場典禮首先由畢業生入場揭開序幕,緊接著院長、貴賓、GMBA執行長與教授們一一入席。由GMBA副執行長帶領的行政團隊,以各國語言向畢業生及其家人好友親切問候,在場的賓客與畢業生皆熱情回應。接著播放畢業影片,畢業生看著過去兩年和同學一起寫下的美好時光,所有的回憶頓時歷歷在目。

當胡星陽院長上台致歡迎辭時,他溫暖的話語鼓舞了在場的每一個人,也激勵所有畢業生對未來更加努力。他還提到由於Covid-19的疫情造成許多不確定性,學生和教授在困難中仍完成本學期的課程,實屬不易。他建議畢業生應遵循內心的那份熱情,才能擁有更成功,更有意義的未來。

今年,GMBA邀請到玉山金控總經理黃男州先生來跟畢業生分享他的經驗,他鼓勵畢業生應提前準備好自己,以迎接Covid-19之後的更多挑戰,隨時以積極的態度面對這瞬息萬變的世界。最後,他向所有應屆畢業生表示祝賀,並祝他們前程似錦。

隨後GMBA執行長許文馨老師也在簡短的演講中提到畢業生在職業道路上會面臨的挑戰、障礙和成功,並在結束演講前祝全體畢業生畢業快樂。

緊接在執行長之後的是2020年應屆畢業生,也是2019-2020年的GMBA學生會會長尚德凱同學的畢業演說。他以簡潔有力的用詞描述各行各業目前的實際情況,對畢業生在設立未來目標上有所幫助。他在演說中敦促大家要團結一致、跟彼此進行更有意義的溝通,對他人保有更多的理解與同情心,一同為我們的社會帶來更多愛和幸福。

同樣是2020年的應屆畢業生,並曾擔任GMBA學生會2019-2020副會長的Lara Sophie Rodolph也上台發表感性演說。她先向在座的每一位解釋GMBA Ohana的涵意是「像家人一樣的家人」,緊接向所有的教授、GMBA行政團隊以及親朋好友表達誠摯感謝,由於他們像家人一樣的陪伴,才促使他今天能成功從GMBA畢業。

演講結束後隨即開始畢業生期待的撥穗儀式,教授們接替上台為每位畢業生撥穗,頒發畢業證書。過程中,微笑的面孔和響亮的掌聲使得大廳洋溢著滿滿的幸福和喜悅。

今年的畢業典禮充滿了念舊感與激動的情緒,在主持人向全體賓客致謝後,大家隨即開始與教授、親朋好友合照留念,儀式也在此劃下完美句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