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新生活 健康守護有你我」臺大醫院125週年院慶義診暨吉祥物見面會

受COVID-19疫情影響,原本於6月份辦理的院慶義診列車,今年於9月份重新發車,不只是以義診來守護民眾健康,今年更推出臺大醫院125週年以來第一隻吉祥物「醫寶」,從徵選到評選,從評選到製作完成,總共耗時超過一年,「醫寶」從將近200名參賽者中脫穎而出,以臺大醫院 LOGO“臺大”兩個字做演變吉祥物設計的主體,身為臺大醫院員工之一,醫寶總是笑臉面對病人,因為是好吃好睡的好寶寶,醫寶有著圓滾滾的肚子,今年也一起來參加院慶義診活動,跟民眾一起了解如何讓自己變得更健康。

今年臺大醫院總院暨北護分院社區健康促進列車義診活動於9月再次啟動,9月12日上午在青年公園舉辦舉辦「防疫新生活 健康守護有你我」義診活動。因應疫情設立防疫相關健康攤位,讓民眾樂活防疫,洗手護健康,也推出防疫飲食介紹。另外活動內容也包括大腸癌、口腔癌篩檢、眼部健康檢查、兒童身高體重篩檢等健康篩檢。鑑於臺灣高齡社會的「銀髮海嘯」趨勢,北護分院對高齡營養相當重視,長期投入心力開發適合高齡者的營養飲食。繼8月份「西門食尚」暨老年營養研發中心啟用後,本次也設立吞好聽好健康老攤位,繼續為老年人吞嚥及飲食健康把關。除了飲食之外也設有保命防跌、骨質疏鬆檢測等高齡者重要健康議題,同時延續去年繼續推動星月計畫分級轉診、醫病共享決策、病人自主權利法的攤位,總計25個攤位,豐富的闖關內容拉近了與居民距離,臺大醫院專業的醫療人員走入社區,讓民眾獲得健康也讓125週年的院慶義診活動別具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