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耀如恆」的臺大校友合唱團2020年度公演

「榮耀如恆」的臺大校友合唱團2020年度公演,即將於10月11日(星期日)下午在臺北市中山堂舉行。這是該團自民國93年成立以來的第十六屆年度公演。

今年在新冠肺炎肆虐之下,全球演藝活動大受衝擊,取消及延期者不計其數。臺灣由於防疫得法,下半年表演活動逐漸恢復正常,這是該團得天時、地利之助而能如期演出的幸事;如果再有全體校友及各界愛樂人士熱烈捧場的人和輔成,則這次公演必將是一場精彩酣暢的藝文盛事。

承續近年多次與臺大校友交響樂團合作演出的勝果,今年公演上半場兩團將再度聯手,由莊舜旭教授指揮,演出以管絃樂伴奏的普契尼聖樂傑作《光榮彌撒》——歌劇般的氣勢,寬和的天籟,正合為飽受疫情打擊與種族衝突撕裂的人間,唱出療癒的禱詞。

隨後臺大校友交響樂團將由黃東漢指揮,演奏德弗札克第八號交響曲的第三、第四樂章。臺灣大學不同於其他擁有藝術學院及完整音樂科系規模的學校,能長年維繫一個校友交響樂團的運作,鍥而不捨地傳播音樂之美,正是臺大精神的體現。

下半場臺大校友合唱團將由莊舜旭教授指揮,演唱動聽的中、外文歌曲,有江文也古典情韻的〈平沙落雁〉、〈漁翁樂〉,冉天豪以徐志摩新詩所作的《風雪戀星》組歌四首,以及蒲朗克輕快活潑的《Gloria》選曲。

莊教授是母校1988年化工系畢業校友。自民國98年受聘為指揮,民國106年更接任藝術總監,竭盡心力訓練臺大校友合唱團成為一支勝任高難度曲目的音樂勁旅。該團在民國108年接受國家交響樂團委託,於開季音樂會中擔任馬勒《悲嘆之歌》的臺灣地區首演,便是該團實力獲得肯定的明證。今年10月17日(星期六)該團接受作曲家游昌發的委託,又將站上國家音樂廳舞臺,與次女高音歌唱家范婷玉合作首演大師的力作〈印度〉,寫下新曲世界首演的新頁。

「榮耀如恆」年度公演的票價分300元、500元、700元三種。請上兩廳院售票系統訂購,或以電郵或電話向國立臺灣大學校友合唱團何佳幸(instboch@gmail.com;電話:0921-111659)洽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