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系翁作新教授之父捐款百萬挹注工綜二期大樓興建基金

土木系翁作新教授父親翁遠先生,得知本校工學院綜合大樓二期新建工程正在積極推動之中,需各方鼎力協助,近日因處理財產之故,慨捐新台幣一百萬元給本校,作為「興建工學院綜合大樓二期工程」款項之用。

翁作新教授係於84年間二度返回母校土木系服務,於78年間第一次服務期滿返美前,亦曾將服務期間薪資所得伍拾餘萬元捐贈給土木系,該筆捐款先寄存於會計室,於80年5月由土木系購置環剪試驗儀乙部,價格484,420.00元,該設備係一英國學者所發明,對於土力、岩力測定殘餘剪力強度非常有用,也是國內此類設備的第一部,對於提升土木系及大地工程界在這方面的研究貢獻良多。

翁教授及其尊翁一向默默做事,為善不欲人知。本校工綜二期工程所需之總經費為六億八千二百五十萬元,經90年1月12日教育部營建工程小組第33次會議決議學校自籌經費比例為百分之五十,即三億四千餘萬元,亟望校友及各界鼎力解曩相助。另據教育部90年11月9日來函,工綜二期工程構想書頃獲核可送公共工程委員會審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