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見、優勢,迎戰知識經濟--研究生系列講座

12月1日至12月3日下午一點到五點,台大研究生協會將於凝態中心二樓國際會議廳舉辦「創見、優勢,迎戰知識經濟—研究生系列講座」。這是繼去年「邁向二十一世紀研究型大學」系列講座受到熱烈歡迎之後,台大研協計畫將此活動推展成為一年一度的例行性系列講座。對於研究生而言,社會脈動和產業發展趨勢,大家關心而課堂上又接觸不到的部分。台大研協秉持為了研究生服務的宗旨,預計每年將陸續邀請業界、學界的成功人士,面對面與研究生接觸。此次講座將在會中抽出數位相機、燒錄機、LCD等大獎,歡迎台大師生蒞臨指教。

這次講座的目的旨在讓台大人觸及在知識經濟時代所須具備的各項能力與知識。系列講座包括邀請說台大總務長陳振川教授說明台大綠色永續校園之建;台大社科院副院長陳正倉教授講演從兩岸經濟消長談台灣下一代年輕人的出路;清大講座教授劉兆玄教授發表台灣21世紀科技產業發展藍圖;立法委員羅文嘉委員與年輕學子談個人行銷與公共關係;IBM洪漢青副總經理發表老瓶裝新酒,營造全新的企業形象;研華文教基金會蘇治華執行長介紹青年創業創新的策略模式與能力指標。

藉學界及業界的人士以不同眼光、角度切入,冀能拓展研究生視野、提昇研究生未來在職場上的個人競爭力。台大研究生協會也竭誠邀請您一同掌控二十一世紀知識經濟的脈動。

12/113:30~~15:20/老瓶裝新酒,營造全新的企業形象/IBM公司洪漢青副總經理15:30~~17:20/青年創業創新的策略模式與能力指標/台大社科院副院長陳正倉教授

12/213:30~~15:20/台大綠色永續校園之建構/總務長陳振川教授15:30~~17:20/青年創業創新的策略模式與能力指標/研華文教基金會蘇治華執行長

12/313:30~~15:20/台灣21世紀科技發展藍圖/清大講座教授劉兆玄教授15:30~~17:20/個人行銷與公共關係/立法委員羅文嘉委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