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元文化 婦女與性別研究系列演講

台灣大學人口與性別研究中心婦女與性別研究組(婦女研究室)主辦,總圖多媒體中心協辦,教育部顧問室人文社會科學教育改進計劃、台灣大學兩性平等委員會贊助,12月18日12:30~14:30於總圖多媒體中心大團體室418室邀請徐宗國(台北大學社會系教授)主講:男性化的照顧工作:男護士在女人工作世界中得其所在。回應人:廖彥琦(新光醫院護理部副主任)。

主辦單位表示,護士"一向"由女人擔任,是女人的工作。連同社工人員、圖書館員、心理諮商人員都是在做人的工作people work,是傳統以來女人的職業。這麼一份女人的工作裡若有少數男性穿插其中會是什麼光景?他們會成為"少數族群"而居劣勢嗎?他們是一些學者所說的所謂"樣版"嗎?而經歷不平等對待嗎?他們擔任男護士時會有認同自己性別的困難嗎?如何在工作上維持甚至強調自己的男性身分?我們將在這次演講裡討論以上幾個議題,用一部份時間回顧整個研究過程,討論所使用的方法---紮根理論研究法(the Grounded Theory Approach),並就所發展出的理論架構回答上述問題。歡迎各界參與,尤其護士、社工人員...等從事人的工作的專業人員,一起來探討攸關各位工作生涯與此一行業專業化之可能性。為作業方便,請於演講前以E-mail、傳真或電話將報名回條回傳,謝謝。連絡人:賴雅琴Tel:(02)23630197/23630231分機2595;Fax:(02)23639565;E-mail:psc@ntu.edu.tw。活動可登錄學習護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