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屆東亞及東南亞土壤科學聯盟國際會議

農業化學系、中華土壤肥料學會、農委會、亞太糧肥中心、及東亞及東南亞土壤科學聯盟(ESAFS)主辦之第六屆東亞及東南亞土壤科學聯盟國際會議--低生產力與退化土壤之土壤管理技術,11月24及25日在凝態科學物理館2樓國際會議廳舉行,計有九個國家(日本、韓國、菲律賓、泰國、印尼、斯里蘭卡、印度、孟加拉、及中華民國)160位學者專家與會。共有口頭學術論文22篇和壁報展示論文51篇發表(壁報論文在綜合體育館二樓206室展出),會議主席:本校農化系陳尊賢教授,秘書長:本校農化系李達源教授)。

主要討論議題包括:亞洲國家中問題土壤與退化土壤的起因;問題土壤之改善技術(包括土壤沖蝕控制,維護與改進土壤肥力,土壤水分平衡,土壤溫度控制,土壤有機質含量管理技術等);解決問題土壤與退化土壤之各種技術與可能方式的適宜性(包括社會經濟面的考量);亞洲地區土壤管理及技術轉移之土壤資料庫建立問題與解決方案;亞洲地區之永續土壤管理技術;與土壤退化之研究與延伸計劃的未來工作。歡迎有興趣人士共襄盛舉。(會議主席:本校農化系陳尊賢教授,秘書長:本校農化系李達源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