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資學院傅立成教授、陳銘憲教授榮膺國際電機電子工程師學會IEEE Fellow;孫啟光教授榮膺美國光學學會OSA Fellow

電資學院教師學術研究成果再度獲得國際肯定,今年又有三位教授分別榮膺IEEE Fellow 及 OSA(Optical Society of America) Fellow。電資學院表示,傅立成教授是以在〝robotic control and computer-integrated manufacturing systems〞研究之貢獻,陳銘憲教授是以在〝algorithms for query processing and data management in parallel and distributed systems〞研究之貢獻榮膺IEEE Fellow;孫啟光教授是以在〝the field of ultrafast phenomena,terahertz spectroscopy and microscopy〞研究之貢獻榮膺OSA Fellow。

IEEE及OSA每年評選Fellow一次,評選過程極為嚴謹,獲選人數極少,在世界各國著名大學間競爭極為激烈,OSA Fellow 在國內更屬少見,電資學院孫啟光教授繼楊志忠教授獲選後,再次獲得該項殊榮,實屬難能可貴。

近年電機資訊學院積極向世界一流邁進,如何爭取國際認同是其中一項重要的工作,而國際學會的Fellow人數實乃被國際肯定最重要的指標之一。目前,電資學院已有17位國際學術學會Fellow,其中12位是以在國內研究發展的學術成果獲得國際肯定,與美國一流大學相較亦不遑多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