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往開來新里程新氣象臺大醫院第十一任院長交接

臺大醫院於93年8月1日上午10時,在新大樓二樓第一會議室舉行第十一任院長交接典禮,由陳校長主持監交儀式。新任院長林芳郁醫師,1968年進入本校醫學系就讀,畢業後於臨床醫學研究所鑽研不整脈外科治療,於1989年獲得博士學位,前後至法國巴黎大學附設醫院心臟外科及日本金澤大學第一外科擔任研究員,並為我國派赴援沙醫療團首批醫師之一,曾任臺大醫院心臟外科主任、急診醫學部主任,李源德院長任內更委以重任,邀其擔任首席副院長。

林院長是一位術德兼備、仁心仁術的心臟外科權威,具耿直敦厚之醫者風範,每日必親至病房巡視病患,遇有家境貧寒患者,並提供必要之協助。學術上,林院長更不遺餘力投身於研究、教學,多次在國內外發表極具份量的學術論文。林院長熱愛斯土斯人的熱誠,足為醫學後進表率。

李源德院長擔任院長已然六年,雖是臺大醫院109年的一小步,卻是跨世紀關鍵時刻的一大步。在2192個日子裡,從願景策略的草創推展、人力資源的培養運用、醫療服務的整合改善、行政管理的銳意變革、教學研究的創新研發、營運績效的逐年提昇、醫院版圖的勾勒拓展到突發危機的應變管理等,均是李院長六年任內,在轉變過程中熬過浴火鳳凰的試驗,振衰起蔽、展翅飛翔。林芳郁院長表示,他將以兼容並蓄的胸懷繼續拾級李院長推動院務改革的腳步,為臺灣醫療奉獻最大的心力。

臺大醫院發佈新聞指出,隨著醫療環境丕變,臺大醫院能得林芳郁院長的領航,必能持續披荊斬棘,開創一個享譽全球的臺大新世紀,創造更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