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社科院區駐警隊偵破長期潛伏偷竊嫌犯

年來法社院區學生報失皮夾手機等貴重物品頻繁, 六個月前李姓法研所研究生在教室遭竊新買筆記型電腦乙具,經比對研判鎖定一特定對象,學務分處李鴻茂股長於取得院區學生重要幹部的支持與協助後,?商由駐警隊丁履純隊長成立〈獵補專案〉。丁隊長擬定計畫之分工為:1、偵搜組:由學生及相關管理教室人員組成,負責通報該特定對象校園行蹤。2、執行組:由丁隊長親自帶領駐警隊公休人員、仁愛派出所專案及中正一分局刑事組人員,便衣跟蹤埋伏。短期內駐警隊同仁即掌握嫌犯使用之交通工具及車號,並開始進行跟蹤。埋伏期間工作可說是備極辛勞,而且每天傍晚收工後仍須再到學務分處檢討該對象可能動手的時間及調整埋伏地點。

3月15日17時30分偵查對象於旁聽教室下課離開,慣常的快速巡看各教室,趁同學匆忙離開之際下手行竊,埋伏人員立即加以逮捕。

該嫌長期假冒學生混入同學群中趁同學疏忽下手行竊,造成同學的不安全與校園的不安寧。所幸此次獵捕專案成功的予以迎頭痛擊,同仁們的辛勞、同學們的協助,共同找回了寧靜的學習環境。不過駐警隊也深刻的體會到要維護一個安全平靜的校園環境是需要大家共同的努力,在此再次的呼籲同學們要留意身邊的不明人士並且注意自己隨身攜帶的貴重物品,遇有可疑的人、事、物,務必隨時通報校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