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演工作坊

創作出多齣意義深遠的現代舞臺劇,直接豐富並提昇了國內舞臺表演藝術。美國新聞週刊(Newsweek)曾以【表演工作坊】的演出為例,證明「臺灣的藝術家」正在創作「全亞洲最大膽的中國藝術」;遠東經濟評論(Far Eastern Economic Review)亦稱讚工作坊之演出為「中國語文世界中最精彩的劇場」。

1986年,表演工作坊頒獲「中華民國表演藝術獎」,藝術總監賴聲川在八八年亦因《暗戀桃花源》的創作而獲頒「國家文藝獎」,八九年因對文化的貢獻而獲「中華民國十大傑出青年獎」。2001年,創意總監賴聲川再度「以其作品之時代影響力以及藝術教育之貢獻(評審語)」二次獲頒「國家文藝獎」。~)

表演工作坊的演出不僅在國內廣受歡迎,在海外巡演亦受到廣大的迴響,曾至新加坡、香港、美國洛杉磯、舊金山和紐約巡迴演出,造成一票難求的盛況。為了更積極培養新人才加入專業劇場工作行列,2000年正式成立子團【外表坊時驗團】,致力探尋更多的劇場創造性。

表演工作坊校園戲劇研習課程與講座表演...一系列用經驗傳承與心靈交流的戲劇饗宴,跨領域的整合學習。超越戲劇的潛能探索。透過系列的作品賞析、肢體訓練、創意訓練、美學訓練、領導訓練等主題課程,引領同學走進多采多姿的表演藝術天地,從中擷取文化精華,拓展生命視野。包含工作坊、講座與節目演出,應有盡有,豐富精采。

國泰鹿鳴小集列活動由國泰文教基金會、國泰世華銀行、國泰人壽贊助。演出內容、地點:5/4(四)19:00-21:00,表演工作坊表演這一夜,表坊說相聲/視聽館小劇場。5/5(五)14:00-16:00,表演工作坊講座:丁乃竺主講「剎那中 玩起來」/ 一活107。室內場地座位有限,為免向隅,敬請提早30分鐘入場,額滿為止。詳細活動內容參考藝文活動推展工作室網站http://ccms.ntu.edu.tw/~~ntuartpro/main.htm,或洽336647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