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格里菲斯大學與本校學術合作簽約

本校與姊妹校澳洲格里菲斯大學(Griffith University)於5月25日,假第二行政大樓第二會議室舉行簽約典禮。本校雖與該校已於1997締結姊妹校但尚未有交換學生往來,由於4月份李校長出訪澳洲時積極推動交流,促成此次簽訂交換學生協議書,每年將相互交換5名學生。

在公衛學院江東亮院長與張玨教授以及格里菲斯大學朱教授努力之下,公衛學院健康促進研究中心亦與該校環境與人口健康中心簽署合作協議書。該校成立於1971年,大學及研究所共 22,000 餘名學生,以其優良的教學及研究保持良好聲譽。該校擁有澳洲最大的音樂學院,擁有澳洲最古老的藝術學院,畢業學生深受藝文界肯定。在學術上長年以來穩定成長,更擴展於國際,該校為澳洲培育人才無數。

此次簽約典禮邀請到澳洲格里菲斯大學校長依安 歐康納教授(Ian O'Connor)與該校董事長(Ms Leneen Forde)、該校環境與人口健康中心朱主任、國際關係陶經理夫婦等一行五人。該校董事長是法官亦是州長,對格里菲斯大學有很大的貢獻,歐康納校長在致詞中表示相當重視與亞洲的大學學術交流,希望能與60所亞洲知名大學締結合作關係,並積極鼓勵教授及學生交換,與本校的簽約合作可謂是成功的第一步。典禮由李校長主持、陳副校長泰然、包副校長宗和研發會陳主委基旺、生科院林曜松院長、公衛學院江院長東亮、植科學所葉開溫所長、理學院姜蘭虹副院長、衛生政策與管理研究所張玨教授,以及國際學術交流中心沈冬主任陪同觀禮。李校長於致詞中特表今年4月份臺灣大學校長代表團赴澳時,該校的盛情接待與精闢的業務簡報令人印象深刻,此次的簽約無疑是兩校展開實際學術交流的基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