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新視野」藝文講座 啟動想像力就從文字閱讀開始

由藝文活動推展工作室主辦、洪建全教育文化基金會贊助 / 協辦,第三場「人文新視野」藝文講座於6月1日晚間七時展開,講題為「重尋文字想像的感動」,特別邀請新新聞週報總編輯楊照先生蒞臨主講。楊照先生從歷史以古鑑今的觀點,延伸至推動想像力的文字閱讀。楊照先生幽默的口吻與對文字的獨特洞見,啟示我們如何運用想像力;而最直接有效的,就是從文字的閱讀開始。藉由文字閱讀得到感動,便是由自身得到的最大幸福。想像力超越時間,無處不在,靠著我們的想像力可以讓生命更豐厚。因為這場講座,我們對文字與想像力的連結有了更深層的思考,開啟我們的想像視野,得到滿滿的感動。

「人文新視野」藝文講座六月份還有最後一場精采講座,李校長亦將親臨致詞,過往向隅的聽眾可要把握最後一次機會。活動如下:6/8(四)19:00-21:00邀請中山大學文學院余光中教授在物理學館國際會議廳主講:詩與音樂的新思考。備註:本活動可申報登錄公務人員終身學習時數,一場活動兩小時,入場時,只需要主動向現場工作人員報名登記相關資料即可。室內場地座位有限,為免向隅,敬請提早30分鐘入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