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電資學院陳銘憲教授榮膺ACM Fellow以及陳光禎教授榮膺IEEE Fellow

ACM美國總會於今年11月初完成2006年ACM Fellow的評選工作,此次本校電機系、電信所暨網媒所陳銘憲教授獲得該項殊榮。陳教授是以「Contributions to query processing and data mining」之傑出貢獻獲得評選肯定。

ACM於1993年起設立Fellow program,每年評選Fellow一次,在超過八萬之會員中,每年獲獎人數僅二十餘人,約萬分之三,評選過程極為嚴謹,在世界各國著名大學間競爭極為激烈。目前為止,全球僅共二十位華裔學者榮膺ACM Fellow,其中在台灣完成大學教育者約有九位。陳銘憲教授為第二位於國內獲獎者、且為第一位以臺大教授之身分獲此殊榮者,尤為難得;同時也使得本校持續邁入世界一流大學的目標越來越近。

IEEE美國總會今年11月完成2007年Fellow的評選工作,此次本校電信所陳光禎教授獲得該項殊榮。陳教授是以對「Wireless Broadband Communications and Wireless Local Area Networks」之傑出貢獻獲得國際一致肯定。

IEEE每年評選Fellow一次,每次獲獎人數不得超過會員總數之千分之一,評選過程極為嚴謹,獲選人數極少,在世界各國著名大學間競爭極為激烈。本校電資學院教師研究貢獻傑出,多年來獲國際評選肯定,連續多年均有教師獲此殊榮,至目前為止,本校電資學院以本土研究成果獲得IEEE Fellow之教授人數已有18位,比起美國一流大學亦毫不遜色,逐步邁向世界頂尖大學的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