態度決定未來的高度

態度決定未來的高度 李校長勉勵畢業生把誠信當作立身處世永恆的座右銘高希均: 臺大人的成敗就是台灣的成敗 鼓吹倫理道德的重要

又是鳳凰花開時節,95學年度畢業典禮於上週六(96.6.2)盛大舉辦多項多采多姿的活動,熱情歡送畢業的同學,李校長勉勵畢業生把誠信當作立身處世永恆的座右銘,建立正確的工作態度及工作倫理,為別人著想,並且記得「你的態度決定了你未來的高度」。

高希均教授今年以貴賓身分出席演講「做一位出色的臺大人五個自我要求與五道門檻」。高教授期許臺灣大學應對社會做出最具體的貢獻,並且提出:「北大的命運,就是中國的命運。」;「臺大人的成敗,就是台灣的成敗。」;他也引述美國著名詩人佛洛斯特一首傳誦當代的詩贈送即將投入社會的新鮮人:I took the one less traveled by, And that has made all the difference.(我選擇人跡較少的一條路,自此面對截然不同的前途。)

今年的學生代表致詞新增加一位外籍畢業生-歷史系的德國籍艾立德,他在致詞中指出,做為臺大的學生就是代表被社會肯定你是菁英;其實菁英沒有什麼好驕傲的,而是應該要不卑不亢地面對自己是有龐大的責任。希望以後在社會化的過程中不會失去自己,而是能夠正面地影響周邊的人。把老師和爸媽給予我們的價值告訴別人。相信,世界這樣子會變得更好。

學生發起畢業宣言 宣示乾淨就業

今年畢業典禮的一項特色由畢業生聯合會於6月2號的畢業典禮當天舉辦「畢業宣言」活動,地點選在最具有意義的傅鐘前,應屆畢業生與知名校友及孫維新教授等人一起向社會宣示臺大人與眾不同的乾淨就業決心,並於宣示過後,倒數臺大禁忌的傅鐘21響,帶著臺大人高度自我要求以及突破傳統的冒險精神走出校門。

畢聯會表示,「畢業宣言」活動在美國哈佛等超級名校已經行之有年,前幾年由畢業宣示聯盟(GPA)亞洲區台灣推動人Matt引入台灣,已在文化、台北美國學校獲得良好評價,今年臺大首度舉辦,希望能透過這項活動以及臺大在台灣學術界的地位,向社會喚起對社會環境及全球化的醒思。

畢業舞會 童話風情初現

今年師生聯歡晚會,首次集合同學創意,以童話故事的方式呈現。同學們將綜合體育館設計成一座城堡,且在其中點綴著各式各樣的童話景點。這次舞會也由校方與應屆畢業生聯合會共同舉辦,營造出全校師生共同以舞會歡送畢業生的氣氛,舞會在6/2晚上七點於新體三樓主球場正式開始。

李校長夫婦,學務長馮燕夫婦與學生代表共同開舞,正式點燃畢業舞會。李校長並與學生代表搭配華爾茲。全校師生在爵士樂團現場的熱情節奏下共同熱舞,並觀賞國標、熱舞等校內社團與知名魔術師所帶來的精采表演,將氣氛帶到最高點。畢聯會會長王恆指出,這次畢業聯歡晚會積極與校方合作,揉合各式各樣學生創意,是歷年最盛大的一次舞會,拉進全校師生彼此間的距離,並帶給畢業生一個最美好的夜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