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加州校友余舜華女士、鄭富美女士捐款贊助圖書館籌設臺大人文庫

旅美校友余舜華女士、鄭富美女士於五月二十二日返校,捐款贊助臺大圖書館籌設臺大人文庫。余舜華校友(1959年農化系畢業)捐贈美金一萬元及台幣二十七萬元;鄭富美校友(1964年護理系畢業)捐贈台幣六十萬元,專款用於籌設臺大人文庫。

當天上午由校長致贈感謝狀予兩位校友,隨後參觀位於總圖三樓的臺大人文庫預訂展覽區及臺大校史館,並為兩位校友安排校園導覧。

臺大人文庫將收藏臺大人的著作,永久典藏,專架陳列;所有藏書目錄亦將置於圖書館網站上開放查閱。文庫將設於總圖書館三樓,預計於2007年校慶揭幕。圖書館感謝臺大人熱心響應加入「臺大人文庫」行列,並期望更多臺大人的參與,讓您的著作伴隨臺大邁向頂尖。

收藏辦法:舉凡現任或歷任教職員工、歷屆校友及在校生等所有臺大人的著作、譯書或編審作品,都是「臺大人文庫」之收藏目標,歡迎捐贈。歡迎著者於贈書上親筆簽名或題記留念,讓您的典藏更形珍貴。臺大人文庫網址:http://www.lib.ntu.edu.tw/NTUCollections/index.htm。聯絡人:王昭分 電話:33662295。Email:dianewang@ntu.edu.tw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