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大醫工所、應力所將於12月5日至12月8日舉辦「2007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Bionano science」

過去20年,台灣在政府與人民的努力耕耘下,終能在電腦、資訊及半導體產業等領域立於領導地位,創造了台灣的經濟奇蹟,並躋身開發中國家之列。近年來,台灣政府致力於推動奈米生物科技的研究,期望能以此作為台灣未來產業發展的方向。

在這個關鍵的時刻,我們很高興能有這個機會,於今年12月5日至12月8日,假臺大福華文教會館舉辦2007年台灣國際生醫奈米科技研討會(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Bio-Nano Sciences, ICONBS 2007),並誠摯地邀請您參與這次的盛會。此次會議計有歐美日加等多國的專家學者來台演講,實屬推動我國奈米生醫科技國際能見度的難得機會,會中將邀請國外生醫奈米領域的學者專家發表演說(包括9位Keynote speakers以及37位Invited speakers),介紹國外生醫奈米工程研究的現況,除了在生醫奈米材料、生醫奈米感測器、生醫奈米光學、奈米醫學、原子力顯微鏡等重點領域之外,更針對產業發展與新興重要技術如生物能源(bio nano fuel cell)與生物機器人(bio nano robotics)等領域推動交流;藉以增進國內相關領域研究人員的互動交流,並拓廣台灣生醫奈米領域在國際的知名度。此外,我們也邀請奈米科技產業廠商的至會場展覽、會中並將針對此次大會論文投稿者選出6篇優秀論文與6篇海報論文頒發獎項,期使鼓勵更多優秀論文投稿者參加,並促進國內外優秀人才藉此機會針對生醫奈米科技相關議題進行深入探討並分享彼此的經驗與研究成果。

期盼您的到來,相信您一定會滿載而歸,同時還有機會享受到一段不同於以往經驗的異國生活。就是現在,將此研討會加入您繁忙的行程中,您的熱情參與,絕對是此次研討會圓滿成功的最大要素。活動網址: http://www.tl.ntu.edu.tw/iconb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