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里蘭大學教學中心主任Dr. Benson 拜訪本校教學發展中心

馬里蘭大學教學卓越中心(Center for Teaching Excellence)主任 Dr. Spencer A. Benson 近日應臺灣師範大學生命科學系之邀訪台,預計在台停留二個星期。訪台期間,Dr. Benson主動表示有意瞭解本校教學發展中心,中心主任江宜樺教授除表示歡迎之意,並邀請Dr. Benson與中心同仁一起進行座談。

Dr. Benson 於 11月21日來訪,並以「馬里蘭大學的教師發展」(Faculty Development at Maryland)為題與教學發展中心同仁分享經驗。馬里蘭大學教學卓越中心與本校教學中心相較組織規模較小(含主任在內僅有八名成員),然而透過與該校各院系及相關單位(如資訊技術中心)的伙伴合作關係,仍致力於廣泛且全面地提升該校教學質量的工作。

馬里蘭大學教學卓越中心的組織目標與業務和本校教學發展中心有許多相似之處,例如協助教師有效教學、教學助理培訓、學生學習支援、舉辦教學工作坊等等,然而在實際執行上也有許多不同的經驗和作法。例如,Dr. Benson 表示,他相當羨慕本校所舉辦的新進教師研習營,馬里蘭大學雖然也舉辦類似活動,但規模較小。Dr. Benson肯定本中心以新進教師營的方式更有效地建立教師社群,在教師學術生涯發展之初就給予極大的幫助。本校教學發展中心江主任以及多位組長、博士級規劃師,也紛紛針對馬里蘭大學如何協助教師有效教學、規劃教學工作坊、應用教學媒體、處理抄襲問題等等與 Dr. Benson 交換意見,雙方交流相當愉快,彼此皆獲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