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大學高等研究院執行長Louise Richardson1/7主講民主與反恐瞭解恐怖主義 第一場公開演講的主題:Democracy and Counter-terrorism: Lessons from the Past

人文社會高等研究院將於97年1月7日至1月11日邀請哈佛大學Radcliffe高等研究院執行長Louise Richardson蒞臨本校,擔任社會科學講座。

Richardson教授出生於愛爾蘭,在她14歲的時候,她的母親必須把她鎖在房裡,才能阻止她去北愛爾蘭參加抗議「血腥星期天大屠殺(the Bloody Sunday Massacre)」的活動。之後,她就讀於都柏林的Trinity 學院歷史學系,畢業後到加州大學洛杉磯分部取得政治科學碩士,然後到哈佛大學深造博士。從1989年至2001年間,她擔任哈佛大學政府學系的助理教授及副教授;除了傑出的研究及優異的教學表現,Richardson教授同時肩負其他行政事項,並於2001年七月被任命為哈佛大學Radcliffe高等研究院的執行長(該院前任院長現為哈佛大學校長)。

Richardson教授長期關注於國際安全的議題,並且重視恐怖主義的行動,她目前的研究計畫包含對恐怖主義暴力模式的研究,以及由早期恐怖主義經驗所得知的反恐課題(counterterrorism lessons)。Richardson教授於2006年出版《What Terrorists Want》一書,指出恐怖行動的本質並未因911事件的衝擊而改變,並洞悉今日全球秩序的隱憂。Richardson教授此行來台的演講訊息如下,歡迎校內師生把握佳機,踴躍參與。

1.公開演講主題:Democracy and Counter-terrorism: Lessons form the Past

時間:1月7日 13:30 – 15:00

地點:臺大社會科學院國際會議廳

2.專家圓桌座談會主題:What Terrorists Want: Understanding the Enemy, Containing the Threat

時間:1月9日13:00 –15:00

地點:臺大社會科學院第3會議室

備註:由於場地座位有限,欲參加者務於12月30日前email至huiyilin@ntu.edu.tw,主旨請註明「社會科學講座報名」,留下您的姓名、單位職稱、聯絡方式及欲參加場次。聯絡人:02-33663750 林慧宜助理。詳情請見人文社會高等研究院網址 http://ntuihs.nt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