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大畢業生再度榮獲2008企業最愛千里馬

《遠見雜誌》與104人力銀行上週公佈最新的「企業最愛千里馬—2008年大學生評價調查」結果。

在新鮮人初入職場的表現時,臺大與成大新鮮人在初入職場時表現可圈可點,分列企業最愛的第一、第二名,緊接著包括清大、政大、交大、淡江、輔大、北科大、台科大、逢甲等校新鮮人,擠入企業愛用榜單前10名!

這份「企業最愛千里馬—2008年大學生評價調查」,規模和資料完整度為國內首見,受訪企業樣本1,597份。調查對象涵蓋外商公司、上市櫃企業、和一般中小企業的用人主管及人資人員;此外,調查報告中各別評比國立大學、私立大學、科技大學、技術學院等四大不同教育背景畢業生,更能完整評鑑台灣各大學院校畢業生的優劣勢,避免不同基準比較而產生遺珠之憾。大學新鮮人初入職場表現排名如下:

排名   學校    總得分1   國立臺灣大學   9942   國立成功大學   9783   國立清華大學   5074   國立政治大學   5025   國立交通大學   4456    淡江大學     3927    輔仁大學     3278   國立台北科技大學 2839   國立台灣科技大學 26910   逢甲大學     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