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屆臺灣外國學生校際盃足球邀請賽圓滿閉幕

「第三屆臺灣外國學生校際盃足球賽」於98年5月8-10日假臺大足球場舉辦,本活動是由國立臺灣大學外籍學生聯誼會(NTUFSA)和國際事務處(OIA)主辦,臺大體育室及外籍生接待義工服務社(NTUISIS)共同協辦。

今年參賽隊伍總計14校、15隊,參加選手來自歐、亞、非、美、澳洲約計50多個國家,儼然是場“小型的世界盃足球賽”。開幕當天來自尼加拉瓜、貝里斯、印尼、馬來西亞、布吉那法索、甘比亞、捷克等大使及駐臺使節蒞臨現場。5月8日「開幕式」由包宗和副校長及尼加拉瓜大使H.E.William M. Tapia主持開球儀式。尼加拉瓜大使H.E.William M. Tapia在70年代曾經留學臺大,在開幕式致詞中以中英文期許外國球員們能留學期間珍惜學習臺灣文化的機會。

經過熱烈的三天賽程,5月10日的閉幕式中,貝里斯代理大使Mr. Efrain Novelo and Madam特別前來致贈獎品給冠軍隊伍及最佳球員。今年優勝隊伍分別是冠軍是國立台北科技大學、亞軍國立屏東科技大學、季軍銘傳大學。國際事務處表示,雖然臺灣大學外籍生沒有得名,但是身為地主隊,能夠透過舉辦外國學生共通的語言「足球」,促成全國外國學生以及本地生交流的機會,這也達到了舉辦此活動主要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