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開發銀行歡迎臺大師生踴躍申請亞銀工作

為加強我國與亞洲開發銀行(Asian Development Bank;簡稱亞銀)之全面合作關係,暨協助我國籍專業人士任職於國際性金融組織,歡迎臺大師生踴躍申請亞銀工作機會。

亞銀成立於1966年,總部設立於菲律賓馬尼拉,為一區域性開發金融機構,其宗旨在促使亞太地區人民脫離貧窮;亞銀現有67個會員國(區域內48國,歐洲、北美等區域外19國),資本額548.9億美元。我國為亞銀創始會員國之一,在亞銀持股排名第18,區域內排名第12;我國理事、副理事分別由中央銀行總裁及財政部常務次長擔任。為執行亞銀中長期發展策略,並協助會員國對抗近期之經濟金融危機,該行擬於近日擴大招募專業職員(Professional Staff),職缺類別包括經濟、會計、財務、人事、管理、資訊、環工、能源、運輸、水利、都市發展、採購、教育及自然資源等多項專業領域,任職單位包括亞銀總部、各地區辦公室及亞銀研究所(ADB Institute,位於日本東京)。我國與亞銀關係極為密切,舉凡亞銀增資、籌募開發基金、發行債券、招商及開發等計畫,我國均積極參與。增加我國籍專業人士任職亞銀,除可進一步加強我與亞銀之全面合作關係,並有助於該等人士擴展國際視野,豐厚資歷,為生涯規劃上難能可貴之機會。相關資訊請至亞銀網站(www.adb.org)點選「Opportunities→Employment Opportunities」連結查詢。聯絡人姓名及電話如下:姓名:外匯局國際金融組織科林專員宗慶電話:02-23571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