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學年度第二學期各類獎學金頒獎

臺灣大學97學年度第二學期各類獎學金頒獎典禮5/22(五)在校總區行政大樓第一會議室舉行。頒發獎項包括李阿元先生獎學金、李秀吉先生獎學金、陳安泰醫師研究獎學金、中華民國斐陶斐榮譽學會、96學年度杜鵑花節學系博覽會、活動競賽校長獎、錢思亮先生紀念獎學金。

李校長期許得獎的優秀同學未來學業事業有成也應該抱持同樣心情回饋母校。陳安泰醫師勉勵獲獎同學,將來獲得更高成就,臺大也將引以為榮。錢復先生也以當年錢思亮擔任臺大校長的治校小故事跟同學分享,說明獎學金代表的意義。並祝同學學業進步,身體健康。對於現在的新流感,要特別注意各種衛生防範的措施。得獎學生代表法律系劉翰芷致謝詞時亦指出,將不會辜負師長們的期許,並與所有獲獎同學向出席在場的師長、貴賓及父母親鞠躬行禮表達心中感謝之意。

本校各類獎學金按照各獎學金的規定及設立辦法,進行嚴格的審核,再推薦最優異的同學受領。受獎同學除獲得實質獎學金的嘉惠外,精神上的鼓勵更具意義。本屆獲獎名單如下:

1、李阿元先生為幫助臺灣大學清寒努力向學之學生,設置李阿元先生獎學金。獲獎名單:土木系 1 周立生、政治系公行組 1 戴廷宇、外文系 4 呂政達、社工系 4 詹雅婷、生工所 碩1 楊舒晶。

2、本校農化系校友黃雅惠女士為回饋母校,幫助本校清寒努力向學之學生,特設置李秀吉先生獎學金。獲獎名單:數學系 3 牛柏堯、工科海洋系 1 林樂、數學系 2 鄭旭峰、化工系 4 許傳宗、地質系 1 王詩翰。

3、校友陳安泰醫師為獎掖後進,培植學術研究人才,特在母校設置陳安泰醫師研究獎學金。獲獎名單:化學系 4 楊光瑋、物理系 4 茅耀元、資管系 4 楊士慧、醫學系 7 林健榮、化工系 4 陳柏彥、公衛系 4 黃薰瑩、生科系 4 李飛葦、法律系 3 劉翰芷。

4、民國10年5月25日我國天津北洋大學美籍教授愛樂斯(J. H. Ehlers)致函國內各大學發起全國勵學會之組織,會名定為斐陶斐,代表哲學、工學、理學三種學術。斐陶斐榮譽學會創會宗旨在於選拔賢能,獎勵學術研究,崇德敬業,以促進社會進步。獲獎名單:中文系嚴倢妤、圖資系黃湘屏、圖資所劉益君、中文所范麗梅、外文所蘇靖棻、數學所劉俊宏、賴如育。理系茅耀元、化學系楊光瑋、楊翔宇、曾敬媛、張家維。化學所柯韋志、莊宸、劉駿、吳忠燁、李中傑。大氣科學系郭子仙、經濟系于小喬、經濟系蕭錚浩、社會系許躍儒、社工系邱全裕。經濟所賴建宇、蔡輝宏、林郁芳。社研所江浩、李佩璇。社工所蘇培茹、國發所林淑真、黃偉琳。經濟所陳妍蒨、職治所謝妤葳、臨牙所陳羿貞、藥學所蔡伊琳、生化分生所陳奕穎、免疫所曾鴻泰、藥理所孫輝隆、微生所鍾筱菁、臨牙所張雅婷、醫學技術所林郁瑩、生化分生所鄧宸昕、口生所謝宗翰、臨醫所江盈澄、微生所溫振宇、免疫所巫聖揚、職治所趙藹儀。醫學系林彥佑、劉俊佑、林昭文。土木系林其穎。土木所諶佳慧、張景棠、楊雅晴、張子軒、劉宏仁。化工所張緯農、李宗翰、郭炳震、黃雅希、李奕霈。材料所林凱南、林雲躍、李垚、林耿華、梅愷、曾鈺涵、林翊庭、林俊成、朱叢鴻、莊家豪、何家宏、陳泰翔。材料系陳柏蓉、材料系張國祥、材料系柯建安。環工所楊松樾、范振軒。應力所郭蘋漢、陳煥章。工工所宋文琪、醫工所楊宗霖。高分子所郭霽慶、吳韋霖。農藝系康樂。農藝所王聖善、陳懷如。商研所吳奕慧、林柏齊。財金所謝俊魁。商研所林芝后、翁繼浩、葉信良。會計所鄭洧儒、陳穎君。財金所柯正修、張婷婷、蔡苾瑋。國企所劉威孝、工管系企管組蔡以君、會計系鄭雅云、財金系陳怡璇、國企系劉韋杰、公衛系賴俐婷、環衛所王韻捷、流病所廖偉智、醫管所葉玉清、醫管所陳國瑚、流病所連盈如、電機所張銘峰、資工系余守壹。資工所謝卓叡、張凱崴、黃于鳴、陳昱廷。光電所潘昆懋、薛又峻、張成宇、黃泓勛、杜承翰。電信所王維新、許年德、梁家愷。網媒所林靖茹、網媒所陳威翰。電子所陳皇宇、丁立夫、陳彥儒、吳東興、廖樁豪、陸家恆、饒瑞晞、許智仁、陳思佑、奈米電子組簡志緯。法研所曾文亮、陳敬宏、黃柏翔。法律系財法組李欣潔、法學組駱怡辰。生化系黃信一。微生所莊育菁、林盈涵、葉映君、蔡宜珍。進修推廣部郭蕙娟、林映伸、黃麗雅。

5、2009年杜鵑花節學系博覽會競賽活動業已評定成績,由於各學系的努力使這樣的活動能持續至今日,且能獲得更多廣大參訪者之肯定。校長獎的三個學系,係由各參展學系中脫穎而出,實值得嘉許與鼓勵。獲獎名單:校長獎3學系:工學院土木工程學系、生農學院農業化學系、理學院化學系。

6、中央研究院錢故院長思亮博士,畢生致力於教育工作,於民國40年至59年任本校校長長垂20年,愛護青年,培育學子,桃李遍佈海內外;其學者風範治事治學之精神,更令人敬欽景仰!錢博士逝世後,其公子錢純、煦、復等將政府頒發之撫卹金新台幣,連同美國醫藥援華會所募得之款項,捐贈國立臺灣大學設置「錢思亮先生紀念獎學金」以茲紀念。獲獎名單:財金 2 薛凱文、國企 3 汪澤民、化學 4 黃羿銘、心理 4 張家齊、工科海洋系 3 陳佩雯、化工系 3 林育威、法律 3 林于心、法律 2 吳佳潓、外文 3 顏兆岐、日文 2 丁于倢、經濟 3 楊景雯、經濟 4 廖家軒、護理 4 謝欣樺、理 2 林麗琴、獸醫 4 吳雯鈴、動科 3 林致均、公衛 2 郭哄志、公衛 4 黃玉樹、電機 3 黃必青、電機 4 李建興、生科 3 李柏軒、生科 2 鄭毓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