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學院陳定信教授榮獲美國肝病學會2011年AASLD傑出臨床教育家/導師獎

全球頂尖肝臟領域研究組織--美國肝病學會(American Association for the Study of Liver Diseases),發布「2011年傑出臨床教育家/導師獎」“The 2011 Distinguished Clinician  Educator/Mentor Award”,本年度獲頒此一殊榮之學者為本校醫學院內科暨臨床醫學研究所陳定信教授,該學會特訂於今年11月6日在舊金山舉行的年會中頒獎,以表彰陳教授多年來對於教學、研究及服務社群之卓越貢獻。

美國肝病學會(AASLD)推崇陳定信教授除了在肝臟學術領域的傑出貢獻之外,同時也是一位卓越的教育家及研究者。自1975年以來,陳教授在台大醫院訓練了90位以上的腸胃科以及肝臟科醫師,目前大都在臺灣的主要教學醫院擔任著重要職務。 27年前,他也主導了臺灣新生兒B型肝炎免疫預防計畫,有效抑制了臺灣B型肝炎的蔓延。陳教授鼓勵他的學生探索臨床上重要且未解決的問題,不僅僅在病房,同時也應在實驗室裡加以研究,他認為”轉譯醫學”是雙向的,絕非僅由實驗室到病房單向。陳教授積極鼓勵他的學生發表論文,認為任何一項研究如果沒有把結果發表出來,就等於還沒有完成,也因此造就出許多成功的醫師科學家。

陳定信教授已發表超過600篇學術論文,同時經常担任許多胃腸學、肝臟學和肝炎等研究的重要國際期刊物的審稿者,也經常受邀撰寫評論或專論,2001年至2006年他擔任了《HEPATOLOGY》期刊的副總编輯,貢獻極大,此次獲此殊榮,實至名歸,校內外師生與有榮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