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學院舉辦101年邁頂計畫研究成果發表

文學院於101年3月29、30日(週四、週五)舉辦101年邁頂計畫研究成果發表會,邀請院內十個跨領域、跨科系整合型計畫同仁提出研究成果報告。

為期一天半的成果發表會中,總計五個場次,15篇論文發表。研究主題包含臺灣以京劇改編莎劇的展演、莎劇的佛洛伊德病理分析、戲曲文本政治解讀、盛清時期出現的外交禮物:清宮畫琺瑯與玻璃器、江文也的音樂的現代性問題、朱天心的《古都》、秦律體制下的法理言說、生物結構的多樣性、東亞研究方法論、王爾德童話與耶穌典範、西方史學書寫問題、源兼明對中國文人驚艷的學習與轉化、網路候選人研究分析……等等。

開幕式時陳弱水院長表示,「文院之春研究成果發表會」,既是成果發表,也是學術與智性的聯誼,旨在激勵文學院同仁學術探討風氣及促進院內交流,達到跨領域學術整合與研究的目的。

一天半的成果發表會中,院內同仁與研究生積極參與,討論熱烈,中午自助餐式的聯誼,兼具知性與感性交流,同仁期待來年「文院之春」成果發表會更為活絡豐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