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嚴教育基金會與哲學系合作成立漢傳佛學研究室簽約

財團法人聖嚴教育基金會捐贈新臺幣957萬元與臺大哲學系合作成立「漢傳佛學研究室」,簽約典禮於5月15日下午在哲學系舉行。

簽約典禮在古琴演奏迎賓樂曲中揭開序幕。聖嚴教育基金會執行長楊蓓說明合作緣起、臺大副校長羅清華致辭歡迎之後,由雙方代表聖嚴教育基金會董事長蔡清彥、臺大哲學系主任苑舉正簽立合作協議書。

蔡清彥致辭時表示,聖嚴教育基金會致力於弘揚聖嚴思想與漢傳佛教,已先後在美國哥倫比亞大學、佛羅里達州立大學捐贈設立「聖嚴講座教授」,去年也和政治大學簽約成立「聖嚴漢傳佛教學術發展專案」。

此次與臺大哲學系合作成立「漢傳佛學研究室」,乃是希望藉由設立「漢傳佛學研究生獎學金」、「佛學博士後研究員」,舉辦「漢傳佛典解讀研習會」,培養更多漢傳佛學研究人才,彰顯聖嚴法師成立基金會的美意和宏願。

臺大哲學系苑主任除了對於聖嚴教育基金會的鉅額捐助表示感謝之外,也表達佛學研究和其他專業哲學研究應該跨領域結合的重要性,希望社會有心人士能夠投入經費推動。

典禮在「漢傳佛學研究室」的揭牌儀式後落幕,臺大哲學系培育佛學研究人才的工作,也將從此進入另一新的階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