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S 2013本校亞洲大學排名第22名

英國高等教育調查機構QS(Quacquarelli Symonds)公司於102年6月11日公布2013年亞洲最佳大學排名,本校名列第22名。

QS評比內容指標為:學術聲望(30%)、雇主意見調查(10%)、平均每位教師論文發表數(15%)、每篇論文被引用數(15%)、師生比(20%)、國際學生比例(2.5%)、國際教師比例(2.5%)、來校交換生(2.5%)及出國交換生(2.5%);本校總分數較去年進步,惟每位教師論文發表數、每篇論文被引用數、國際教師比例及出國交換生等指標項目仍須努力加強提升。

國際上學術績效評比指標日趨多元,各項排名在採納參考資料數據及分析方法上不盡相同,本校將分析相關資料作為參考。近年來亞洲地區各國(韓國、中國大陸、香港、新加坡等)經濟實力提升,對高等教育的投資也日益增加,使得亞洲地區的大學在教育經費、論文研究、學生素質、師資人才、國際化程度等競爭激烈。本校獲教育部「邁向頂尖大學計畫」經費持續挹注,未來仍將持續落實加速國際化、提升研發創新品質、強化國際學術界之影響力與能見度等目標,期能在國際舞臺上和其他國家頂尖大學一較長短,為國家社會永續發展善盡大學之社會責任。

QS亞洲大學排名臺灣大學歷年名次如下:年度 名次 成績2009 22 84.202010 21 86.702011 21 85.102012 20 84.702013 22 8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