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大醫院118週年院慶音樂會建置優質醫療 人文環境

慶祝臺大醫院118週年院慶,特別於2013年6月14日晚上5時30分舉辦一場熱鬧非凡的「黃金五線譜-臺大醫院118週年院慶音樂會」,由億光文化基金會簡文秀董事長邀請知名鋼琴家魏樂富及葉綠娜老師等多位大師進行精采的表演,期藉著臺大醫院院慶活動,持續打造醫療人文環境,共同為建置優質醫療環境而努力。

此次擔任院慶音樂會開場的是長期致力於豐富臺灣歌謠內涵並多次應邀於國內外藝術節表演的「福爾摩沙合唱團」,在留美合唱指揮蘇慶俊教授帶領下,將演唱「望春風」和「山頂的黑狗兄」等多首膾炙人心的臺灣本土歌曲及英文曲目。音樂會的高峰為名鋼琴家魏樂富老師及葉綠娜老師以雙鋼琴演奏李斯特的「魔鬼圓舞曲」,夫婦長久以來琴瑟和鳴培養的默契,透過G7雙鋼琴為經典曲目進行最美好的詮釋。

活動現場除邀請億光電子葉寅夫董事長及億光文化基金會簡文秀老師共同出席外,還邀請了多位貴賓到場參與院慶盛會。現場演出還邀請畢業於法國巴黎師範音樂學院,並獲得高級小提琴及室內樂獨奏家文憑的小提琴家蘇顯達老師,及享譽亞太的洞簫笛子演奏家楊維哲老師,帶來多首中西樂經典樂曲。知名聲樂家簡文秀老師除演唱兩首動人心弦的名曲外,最後還帶領臺大醫院長官及同仁與現場嘉賓共同演唱臺大醫院院歌及生日快樂歌,共同慶祝臺大醫院118歲生日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