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學思歷程

第一場次演講講者:李錫奇 老師 (現代繪畫大師)主持:張慶瑞 副校長時間:10月3日(週四)晚間7:00-9:00地點:文學院演講廳

李錫奇19歲時即在臺北師範學校首次個展,出校門後,是中國現代版畫會創辦人之一,1963年正式加入「東方畫會」,也是東方畫會中後期重要成員之一,得過日本「第五屆國際青年藝術家展評論獎」、菲律賓「第二屆亞洲版畫第二大獎等國際大獎」。70年至90年代間,李錫奇成立了「版畫家」、「一畫廊」、「環亞藝術中心」及「三原色藝術中心」,形成臺灣連接海外內現代藝術家的一道重要橋樑。李錫奇於2008年獲聘總統府國策顧問迄今。2012年獲頒第16屆國家文藝獎。

積極致力於繪畫創作的李錫奇,早期以版畫創作原理出發,隨後受普普藝術影響,再由中國書法啟發靈感,以傳統技法將中西藝術融合突破,在1960年代臺灣繪畫運動裡扮演重要參與角色,改變了臺灣當時的創作風潮。

1980年李錫奇將中國文字延伸,讓書法在二度空間延伸豐富的空間感。 1991年大陸福州之旅,民間老傳統「生漆」將李鍚奇帶入另一個高峰,漆器這個古老的名詞,卻成了當代前衛創作的同義詞。李鍚奇翻新的思維,賦予傳統新的生命,古典、華美且巨大,正是現代巨型空間裡最亮眼的焦點;李鍚奇跨越書法、漆藝、民間鄉土藝術,造就創作藝術的另一個里程碑。藝術家李錫奇之創作具材質上的實驗性,常被稱為「畫壇變調鳥」,作品富東方人文意涵,於推動臺灣現代藝術活動、促進國際藝術文化交流,貢獻卓著。報名網址:https://info2.ntu.edu.tw/register/flex/main.html。共同教育中心主辦,電話:3366-2545#243。預先報名者座位保留至18:40,之後歡迎自由入座。公務人員可登錄終身學習時數2小時。請自備環保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