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經濟教育現代化的推手-施建生教授學術研討會

敬邀參加「台灣經濟教育現代化的推手-施建生教授學術研討會」

臺大社會科學院、臺大經濟學系訂於102年10月26日(星期六),於臺大社科院國際會議廳(台北市徐州路21號)舉辦「台灣經濟教育現代化的推手-施建生教授學術研討會」。

施建生教授現為臺大名譽教授,民國41年至民國68年擔任臺大經濟學系教授,此期間曾任臺大法學院院長。施教授長期講授「經濟學原理」與「經濟政策」兩門課,教過無數學生,桃李滿天下。對臺灣經濟教育現代化的推動,數十年如一日,他撰寫了好多本經濟學的書籍,包括「經濟學原理」、「經濟政策」、「當代經濟思潮」、以及無數的文章,對最新的經濟知識、理論、經濟政策多所介紹、分析,他對臺灣經濟學教育及經濟發展貢獻卓著。

施教授在春風化雨數十年退休後,仍然著述不輟,最近幾年陸續著有「偉大經濟學家熊彼德」、「偉大經濟學家凱恩斯」、「偉大經濟學家海耶克」等一系列的書籍共八冊,內容精彩豐富,繼續為經濟學教育而努力。

時光荏苒,如今施老師高齡96,臺大社會科學院、臺大經濟學系為了彰顯施建生教授對臺灣經濟教育現代化的貢獻,表示對他的敬意與感謝,特別舉辦這場研討會,除邀請施建生教授致詞外,並邀請學者專家就「經濟思想與經濟觀念」、「經濟思想的引進」、「經濟觀念的推廣」等議題深入討論。議程最後安排「施建生教授教學記趣」,請畢業系友談談他們心目中的施老師,以及施老師的生活趣事。歡迎蒞臨指導。

臺灣經濟教育現代化的推手-施建生教授學術研討會時 間:2013年10月26日(星期六)地 點:臺灣大學社會科學院國際會議廳(臺北市徐州路21號)主辨單位:臺灣大學社會科學院、臺灣大學經濟學系、中華經濟研究院、臺灣金融研訓院、臺灣經濟研究院、臺灣經濟學會、中央研究院經濟研究所、臺大經濟研究學術基金會聯絡電話:02-23519641#212 陳尚瑜小姐或e-mail econman@ntu.edu.tw研討會議程

9:00-9:30 報到

9:30-9:50 施建生教授致詞

9:50-10:00春風化雨一甲子(影片播放)

10:00-10:20前校長孫震教授致詞

10:20-10:40合照

10:40-12:00第一場:經濟思想與經濟觀念,主持人:孫 震胡勝正:經濟思想的引進,評論人:葉日崧、黃春興吳惠林:經濟觀念的推廣,評論人:許嘉棟、胡春田

12:00-13:30 午餐

13:30-15:20第二場:教育、能源與經濟發展,主持人:邱正雄朱雲鵬:技職教育、人才培育,評論人:吳榮義、張清溪梁啟源:能源與經濟發展,評論人:周麗芳陳博志:經濟發展策略,評論人:薛 琦、吳中書

15:20-15:40 茶敘

15:40-17:00第三場:施建生教授教學記趣(邀請歷屆畢業系友講述,現已邀請侯貞雄、李庸三、阮登發、謝得佳、何志欽等,其他系友持續邀請中)

主持人:林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