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會商討學程退場機制

學生會日前提出「學程總體檢」報告書,與校方共同討論學程制度該如何改良,10月4日週五下午召開第一次會議。會議中學生會除了與校方充分溝通外,更提出學程退場機制及多項改進計畫。福利部同學指出,將持續以學生立場監督本校學程制度,並彙總各項建議如下。

課程與學程評鑑

目前開設各學程的教學品質有相當落差。初步決議:將研擬學程評鑑制度,作為未來補助或審核標準,研擬設立學程退場機制。至於各學程排課時間變動與系上必修衝堂,可能導致同學延畢,甚至無法修畢,希望未來能讓各學程必修像系所必修一樣,固定上課時間。

網站與資訊部分

部分學程已有很長一段時間沒有進行資訊更新,即使在網站上看到資料,也無法確定該資料是否仍然適用現行的規定。因此建議將各學程初步整合的網站上,加設最新消息欄。此外,往往同學不知道可以向誰聯絡,考慮是否可以增聘各學程行政人員。

學程時數納入系應教授學分

學生會認為,各學程安排課程時,需協調老師上課時間與內容,經常遇到「學程授課不計入系所上課學分」、「學程開課時間占去太多研究與系所內上課時間」等窘境。因此希望修改規定,將老師在學程授課時數計入系上應教授學分。

想知道更多臺大學生會消息嗎?快上http://ppt.cc/LhUr訂閱臺大學生週報!

第26屆臺大學生會福利部臺大學生會官方網站 http://ntustudents.org/Facebook粉絲專頁 http://www.facebook.com/NTUstud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