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修推廣部101學年度聯合結業典禮 一起拼出人生幸福與夢想

9月29日臺大進修推廣部舉辦101學年度聯合結業典禮活動,特別以「拼出人生幸福與夢想前途」作為活動主題,期盼與學員一同為璀璨人生拚下去!典禮開始前,安排「如果兒童劇團」以戲劇方式開場,朝氣活力的表演方式,象徵著光明燦爛的人生方向,為結業典禮揭開序幕。

本活動很榮幸邀請到臺灣大學楊泮池校長、張慶瑞副校長、莊榮輝教務長與管理學院郭瑞祥院長、法律學院謝銘洋院長、進修推廣部廖咸興主任等多位重量級長官蒞臨現場。楊泮池校長表示:「誠如本活動的主題所揭,希望我們一起拼出人生幸福與夢想前途,但夢想如何像拼圖般一塊塊地把它拼起來,則必須靠自己努力付出,因為僅有一塊塊的圖片,沒有辦法變成一幅美麗的圖畫。本校進修推廣是個充滿活力與衝勁的單位,我們期待進修推廣部不只是個讓學員們築夢的地方,更是讓他們可以一步一步完成夢想的地方,我也期待能把這樣的精神帶到本校大學部,讓我們所有的大學生們也都能逐夢踏實,而且都能實現,能夠把夢想拼成一個美好的未來前途。」

本次典禮更特別針對不遺餘力推動教育訓練的企業頒發獎項,獲頒「企業組織學習卓越獎」獎項的企業包括臻鼎科技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台新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合富醫療集團、花王(臺灣)股份有限公司、全球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臺北大眾捷運股份有限公司與天明製藥股份有限公司等七家企業;獲頒「企業教育永續成長獎」的是中國鋼鐵股份有限公司與中鼎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臺大進修推廣部精鍊高階管理與實務研習班第15期結業學員葉淑麗同學在代表全體結業學員致謝詞時表示,「自從到臺大進修,好運就跟著來,在各位教授的指導下,學員們在職場上是愈來愈有信心,其實我們這些在職工作者平日非常忙碌,常常是拖著疲憊的身心進入教室的,但是看到這麼多優秀的同學屹立不搖的精神與老師上課時精闢的分析和講解,頓時疲勞一掃而空,即使再累再忙,學員們都互相叮嚀要盡量來參與課程。」

當開始播放溫馨的祝福影片時,臺下的學員們個個被結業的氛圍所感染,學員們回想在課堂上,為了學習曾經付出的努力,曾在無數次放棄與堅持中拔河,如今苦盡甘來滿載而歸,面對師長的一路陪伴,與同學之間的加油打氣,更為學習的過程中,添加許多感動、感謝與感恩。

為了因應這次幸福與夢想前途的主軸,典禮最後特別透過「I have a dream」這首經典勵志歌曲,讓現場結業學員大合唱,伴隨著悠揚旋律,朗朗上口的歌詞,學員們唱出自信、希望與夢想。「I have a dream」象徵著每個人心中都有個夢想,無論大小,它都是引領你不斷進步與成長的動力。臺大推廣部表示,衷心祝福每位學員當夢想啓航之時,把握機會、築夢踏實,拚下去就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