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只是咬文嚼字 邀您一同迴盪於宋詞的美麗情愁

「多情自古傷離別,更那堪、冷落清秋節。今宵酒醒何處?楊柳岸、曉風殘月…」且看北宋詞人柳永將他離開汴京南下,與戀人長亭送別時的真實感情表達得如此纏綿悱惻。臺大推廣部特別邀請臺大中文系劉少雄教授開設「宋詞之美」課程,以今情讀古詞,讀的不只是蘇軾、秦觀、周邦彥、李清照和辛棄疾等詞人的情意,其實更能讀到一己的內在情思。以抽象的、動態的人生觀,認知中國抒情文學之美。

曾修讀臺大推廣部開辦的「宋詞之美」第一期課程的學員黃韻庭表示,聽劉教授上課,真的是紅塵生活享受,精確點兒說,真是紅塵慢活最佳享受呢!值此生命漸次沉澱的慢活時節,重拾生命過程難以忘懷的文史藝術,又能巧遇教授願意「善盡社會責任」認真教學的態度,真是再好也不過的因緣際會了。

臺大推廣部開辦的「宋詞之美」將讓你體會來自不同時空的情感與思想,所有的一切的領悟及驗證,等待著你來淬鍊昇華。上課時間自12月8日起每週日於臺大推廣部上課。凡對中國文學有興趣想深入探討之人士皆可報名參加,於11月15日前完成報名繳費者還可享有學費優惠。如需進一步瞭解本課程,歡迎上網http://training.dpd.ntu.edu.tw或電(02)2362-0502臺大進修推廣部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