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造農業精品 提升農產價值開創樂活農業新市場 報名中

農業的角色開始邁向多元化,如果您將「農業」兩字冠上「傳統」一詞,那您就落伍了!臺灣自古以農立國,農業生產技術與品質向來享譽國際,目前政府相關單位更是積極推動嶄新的農業願景,因此為落實產業永續發展,人才培育甚為重要。

曾經修讀臺大推廣部開辦「精緻農業實務發展研習班」的結業學員鄭玥旻分享:「透過修讀精緻農業實務發展研習班,讓我更了解臺灣農林畜漁業的現況,並能從新的角度思考農業的問題。經過課程才瞭解目前農藥的氾濫與蓬勃發展其實與二次世界大戰有關,從學習打破原有想法或有個人偏頗的意見,惟深盼能引起更多社會菁英對臺灣從事農林畜牧業的人事物,能有更進一步的尊重和關心,也期望政府能更多用心在這片土地,共同創造更美好的科技農業。」

臺大推廣部開辦的「精緻農業實務發展研習班」課程內容包含「無毒農業及有機農業」、「農業環境於身心健康之效益」、「精緻農業於職能治療之應用」等面向。精緻農業未來可利用生技技術,讓臺灣農業從「勞力的初級產業」走向「農業精品化」、「樂活農業」,並探討精緻農業的延伸性應用──園藝療法,賦予農業新的生命力、創造新的就業機會。

臺大推廣部開辦的「精緻農業實務發展研習班」近期正招生中,凡對本課程有興趣者皆可報名參加,11月12日前完成報名繳費還可享學費優惠。如果您要想進一步瞭解本課程,歡迎查詢臺大推廣教育網http://training.dpd.ntu.edu.tw或致電(02)2362-0502臺大進修推廣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