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大推廣部法律學分班 用時事 案件分析 讓法律活起來

您對法律的第一印象是否是官司、賠錢、坐牢、上訴等?對於法條的第一直覺就是枯燥無味?聽到「法律」一詞就馬上敬而遠之?

從事人力資源工作的宋重志先生說:「當初會去就讀臺大推廣部的法律學分班,純粹是因為工作上的需要。我雖然都一直在教育訓練的領域,但由於在公司中所需授課的內容,又跟法律層面有相關,於是就報考了臺大推廣部開辦的法律學分班。我在臺大學到的知能,雖然不是百分百都運用在工作上,但對於我的工作以及思維,均有莫大幫助及影響。對於一個以前完全沒有接觸過法律訓練的我而言,要弄清楚這些法律概念真的是很難,但學習法律後,對於看事情的角度不同了,特別是應用在工作上的人資與勞動方面,更能明辨事理。」

另一位學員陳怡珊也分享:「一開始只是一個單純的想法,卻成就我與臺大推廣部法律學分班的緣份,雖然課程安排上的負擔不似全職學生這般沉重,但要在每周五日的工作之餘,還要再額外地抽出周末時間上課,總讓人沒有休息的實感。但是即便如此忙碌,卻能在每周上完法律學分課程後漫步回家的路上,滿懷著一股油然的踏實感,更別提學期間的寒暑假所引發睽違已久的期待之情了。」

臺大法律學分班不僅是學習法律知識,提升法學素養,更能應用並解決工作及日常生活面臨的問題。臺大法律學分班熱烈招生中,有關課程洽詢電話為(02)2362-0502,簡章及報名表歡迎上網下載或電洽詢,網址「臺大推廣教育網」http://training.dpd.nt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