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識教育論壇【我的學思歷程】抗瘧大師連日清教授

講者:連日清教授 (抗瘧大師、蚊子博士)主持:楊泮池校長時間:11月11日(一)晚間7:00-9:00地點:文學院演講廳學經歷:臺灣師範學院英語系畢業、國防醫學院榮譽教授、國立臺灣大學環境衛生研究所兼任教授

綽號蚊人、蚊子博士,長期研究蚊子,與經由蚊子傳播的熱帶傳染病,包括瘧疾與登革熱。因此獲得臺灣衛生署第一等與第二等獎章,也是臺灣2010年特殊醫療貢獻獎的得主。2011年榮獲總統馬英九贈勳、獲頒三等景星勳章。

身為亞洲研究蚊蟲第一把交椅的連日清,學術界尊稱他是個「連蚊子在想什麼都知道的人」。然而連日清因為家境清寒他自修英文、勤讀夜校終顯露出蚊蟲研究的天分,他不僅上班研究蚊子,下班養蚊子,假日到野外採集蚊子,全心投入研究,他在1965年成功地撲滅瘧疾,成了臺灣抗瘧之父,更受邀親赴西非聖多美。戰蚊至今,連日清研究蚊子與瘧疾數十年,寫下個人發現全球近百分之一蚊蟲的紀錄,他的一生不僅見證了臺灣熱帶醫學史,更寫下他不可抹滅的防疫貢獻。

報名網址:https://info2.ntu.edu.tw/register/flex/main.html主辦:共同教育中心電話:3366-2545 # 243預先報名者座位保留至18:40,之後歡迎自由入座。公務人員可登錄終身學習時數2小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