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仲裁與商務仲裁的互動與發展研討會報名

近年來國際投資協定的簽訂蔚為風潮,我國與其他國家亦陸續簽訂相關的協定,藉以在跨國投資的情形下,提供臺商更完整的投資保障制度。但臺灣企業於國際化後,將不可避免的面臨於國際經貿往來中所產生各式各樣的糾紛,而隨著國際經貿往來的頻繁,企業的跨國糾紛也可能日益增加,為了促進解決此類爭端的效率,國際投資仲裁與國際商務仲裁制度之重要性與日俱增,備受關注。

為使政府機關與相關企業可以深入了解國際投資仲裁與國際商務仲裁的制度與最新發展,本次研討會由經濟部投資業務處主辦,協合國際法律事務所與國立臺灣大學法律學院亞洲WTO暨國際衛生法與政策中心協辦。邀請李貴英教授、陳在方教授、陳希佳律師與吳必然教授進行專題演講及與談,從學理及國際實踐的觀點,除深入分析國際商務仲裁與國際投資仲裁的基本架構與可能面臨的挑戰外,更進一步探討國際投資仲裁與國際商務仲裁於國際法框架下的互動,歡迎踴躍報名參加。

日期:民國102年11月14日(星期四)上午9時至12時地點:集思臺大會議中心B1蘇格拉底廳 (公館水源市場對面羅斯福路上,近羅斯福路與基隆路交叉口)主辦單位:經濟部投資業務處協辦單位:國立臺灣大學法律學院亞洲WTO暨國際衛生法與政策中心執行單位:協合國際法律事務所詳細活動內容及報名資訊,請至國立臺灣大學法律學院網站首頁「演講活動公告」區(http://www.law.ntu.edu.tw/main.php)下載。本次研討會全額免費。即日起報名,額滿為止,請及早報名,以免向隅。因場地空間有限,本次研討會不接受現場報名,不便之處,還請見諒。若報名者不克參加,可指派他人參加,並請於研討會前一日通知主辦單位。如欲取消報名,請於研討會前一日以電話確認取消。請於活動開始前進行報到。未能準時報到或當天無法出席之貴賓,主辦單位無法為您保留講義及座位。報名方式:請於民國102年11月11日前將報名表填妥後傳真或電郵回傳 (報名表請自行影印使用),回傳後可來電確認是否報名成功。報名聯絡人:曹小姐,cctsao@moea.gov.twFax: (02)2370-5565,Tel: (02)2389-2111分機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