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翔航空工業(股)公司與本校締結策略聯盟

經濟部督導之國營事業漢翔航空工業公司將於103年9月正式民營化。該公司劉介岑董事長及徐延年總經理以追求國際化經營管理模式加入全球競爭劇烈之航空工業市場,營運績效持續高度成長。

為及早因應民營化業務迅速擴充所面臨之高級人才大量需求,劉董事長將加強與各國立大學產學合作,臺灣大學為首要合作對象,期望透過長期之產學合作策略聯盟,經由委託研究、產學合作研究、委託試驗及學生職場實習課程等各項交流計畫,使漢翔公司及其所引領的航太產業群得持續導入臺灣大學的優質研發能量與成果。

學術副校長陳良基指出,本校將成立前瞻創新成果商品化小組及前瞻醫療器材研究中心,有系統的推動產學合作、技術授權或創新創業,引導國內廠商轉型使廠商逐漸脫離代工薄利窠臼,順利發展高附加價值之零組件或產品;使在校學生到廠實習體驗,增添投入產業之認同感;扶持創新團隊創業,等待產業風潮到來一觸即發。航空產業是我國極具特色的技術整合型產業,臺灣大學擁有2000多位專精的教授,在雙方建立互補共榮的產學合作模式上,對漢翔未來民營化展翅飛翔的發展過程中,工學院、電資學院、理學院及商學院等均可發展多元化的產學合作計畫。

漢翔航空指出,與臺灣大學產學合作,更可使臺灣大學的師生有系統的了解貼近航太產業的需求,鑽研產業所需之實務技能與知識,俾能適時為航太產業所用。臺灣大學研發能量充沛,產學合作菁英具有回饋社會熱誠,未來針對公司發展需求,將邀請更多研發團隊餐與產學合作。本產學合作策略聯盟第一期為期兩年,雙方已完成三項研究計畫簽署,自102年9月18日開始推動。第四項研究計畫預計於102年11月啟動。總參與師生共18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