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術英文讓您認識不一樣的英文世界

在目前這個講求國際化的時代,「英文」已經成為不可或缺的必備語言,舉凡校教材、大量英、美語補習班、考試入學、公司徵才…等,皆可想見國人對於英文程度的重視及要求。

台灣大學寫作教學中心的邱崇賢老師提到:「學生們通常覺得英文寫作很難,就是因為有太多的因素要一起考量,而且在反覆的寫作過程中,每次的寫、讀,都會有不同的想法,在不同的想法中不斷的反思,所以對學生而言,雖然是一個最難的過程,但也是收穫最多的一個過程。」

台大推廣部開辦的「學術英文期刊寫作致勝關鍵」課程,特別針對學術性的英文寫作進行講授,不同於一般坊間補習班主要係為應付考試的教學。就學術英文而言,除了自己會做研究之外,還要學會如何呈現自己的研究,讓更多的人知道;透過文字的呈現讓讀者知道研究者所擁有的獨立性思考的能力以及批判性思考的能力,從而深入到學術寫作的最終價值-知道自己的研究定位在哪裡。

邱老師也進一步提到:「該課程除了應用在學術上,更能活用於商場上。許多的商業提案,例如提出『公司目前面臨的情形』?『為什麼公司要做這樣的改變』?『為什麼要提出這種想法』?上該情形相較於學術寫作所強調的:描述情境、提出研究問題、提出可行的解決方式、說明為什麼這個方式會有幫助等的寫作流程。」

有關課程洽詢電話為(02)2362-0502,簡章及報名表歡迎上網下載或致電洽詢,網址「台大推廣教育網」:http://training.dpd.nt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