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補您的胃溫暖您的心 台大推廣部首開中醫藥膳-冬令養生班

「吃」,本該為人生的一大樂事,然而面臨現今社會層出不窮的食安問題,希望以藥補代替食補的人們或許也擔憂坊間中藥材的真偽。台大進修推廣部特別邀請莊雅惠、曹永昌兩位中醫師以及台大醫院營養部鄭金寶主任,共同開設「中醫藥膳-冬令養生班」,希望帶給學員「中藥生活化,藥材安全化,養生便利化」的正確觀念,從認識自我體質開始,學會運用一些常見的養生藥材,從而能夠自製簡易養生茶包,保健強身。

莊雅惠,台北市中醫師公會醫藥諮詢委員會副主委、中華民國兒科暨抗衰老醫學會常務理事,畢業於美國南灣大學東方醫學博士,考試院中醫師特考及格,曾任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兼任主治醫師,目前也擔任某中醫診所院長,及各知名養生節目單元主講人。莊醫師在當年台大讀獸醫系的學生生涯時,便對中醫產生興趣,曾因為運用中藥治療的方式,協助一隻因上了年紀罹患老年性腹瀉的博美狗,順利扭轉牠面臨安樂死的命運,從小狗身上看見中醫的奇蹟,讓莊雅惠醫師更堅定未來的中醫之路。

台大推廣部首開「中醫藥膳-冬令養生班」課程的目的就是希望每一位學員能瞭解不同體質有不同的藥膳調理方式。時值寒冬時節,許多人會吃薑母鴨、羊肉爐、麻油雞等各式食補來溫暖身子,但是否每個人都適合如此補身?確實有商議的空間。例如有些人的體質係屬燥熱,過度熱性的食物可能就不很適合,當然,所謂的「不適合」不是要你完全忌口,而是需要瞭解食用的方式與食用後的保養與平衡。」

今年冬天,就讓您或推薦您的摯親好友一起到台大推廣部修讀「中醫藥膳-冬令養生班」,為自己和親人做最幸福的投資,用「食補」溫補您的胃,溫暖您的心。有關本課程之相關訊息歡迎上網http://training.dpd.ntu.edu.tw 或致電 (02)2362-0502臺大進修推廣部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