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大與京都大學研討會隆重登場

臺灣大學自2005年以來,與日本首屈一指的關西名校京都大學締結成為姊妹校,至今已逾八年。兩校友好關係在今年更是意義非凡,除了在年初與京都大學農學部及農學研究科、生命科學研究科陸續簽訂新交換學生合約,更即將在本月份(12月)19、20日於臺大化學系松柏講堂舉行「臺大-京大2013研討會」 (National Taiwan University-Kyoto University Symposium 2013),期盼藉由兩校長期合作關係,共同為國際競爭力表現力拚佳績。

兩校重要學術單位將在兩天會議透過演講與工作坊等形式,針對自然與人文科學領域展開對話。該次會議兩大目的在於,為研究人員提供能對國際級研究合作有所提升之機會,並希冀透過卓越多元的學術研究,添增兩校在國際學術舞臺的能見度。

研討會將以九大學術領域為核心作為論壇主題,分別是:農業、生命科學、藥學、化學與材料科學、科學與科技、人文科學、社會科學、大學博物館、產學合作論壇等。本會議亮點之一,在於除學術專門領域之外,將會與大學與社會實務工作進行對話,所涉及之領域範疇可說是相當廣泛。

目前兩校正為即將登場的研討會如火如荼地展開籌備工作,兩校眾多傑出研究人才將齊聚一堂,為學術性與實務性的國際交流注入一股合作新風潮,相信本次研討會將不只成為兩校合作歷史中關鍵性的一頁,並將為我們提供精彩可期的豐富視野。詳情請見「臺大-京大研討會」相關網站連結:http://taiwan-kyoto2013.weebl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