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尋—臺大建校85週年暨英國南安普敦大學訪臺交流音樂會

時間: 102年12月12日 19:00-20:00地點: 臺大雅頌坊聯絡人: 藝文中心 廖詩昀(02) 3366-1577臺大創校業已85週年,漫漫時光中,培育出各方面領域的人才,音樂界也不例外。臺大音樂學研究所不僅為音樂學學術重鎮,更是眾多臺灣青年音樂家的搖籃。在今年臺大校慶節目中,姊妹校英國南安普敦大學人文學院、奇美基金會共襄盛舉,與臺大音樂學研究所帶來跨越校內外、涵括兩個國度對話的藝術饗宴──「探尋──臺大建校八十五週年暨英國南安普敦大學訪臺交流音樂會」。此次的音樂會由本校音研所所長鋼琴家陳人彥教授、本校校友二胡演奏家梁文賓和笙演奏家廖詩昀、奇美基金會的小提琴家趙恆振以及英國提琴家漢利奇(Nicola Heinrich)女士、作曲家暨鋼琴演奏家芬內斯(Michael Finnissy)教授擔綱。曲目方面,除了有芬內斯教授為奇美收藏之大提琴所譜寫的《奇美探尋》(Chi-Mei Ricercari)新作外,更可欣賞南安普敦大學音樂系教授及學生群所寫之音樂作品選集:《來自南安普敦》(From Southampton)。

本場音樂會的另一個亮點,是將以中西樂器互相對話,並陳兩種不同音樂傳統風格。音樂會由藝文中心主任暨臺大音樂所教授沈冬、臺大音樂所所長陳人彥共同主持,引領觀眾共同透過新舊作品、中西樂器的相互激盪,領略優美的聽覺感官享受與深刻的文化藝術交流意義。

「探尋──臺大建校85週年暨英國南安普敦大學訪臺交流音樂會」將在12月12日晚間7時至8時於臺大雅頌坊舉行,節目與報名網址請至臺大藝文中心網頁http://arts.ntu.edu.tw/activity/view/menu_sn/2/sn/149,或洽承辦人廖小姐(02-33661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