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學程的未來我們決定

領導學社同學於102年11月21日(三)晚上舉辦第二次領導學程建言會,邀請學程主任、副主任、委員與學程同學一同討論課程內容與方針。蒐集同學對於課程的建議,彙整提出課程改善建議。

不同於去年的課程建言會,今年討論內容從課程擴及到活動專案及領導學社,並聚焦在如何使領導學程更好。針對領導學程的三大支柱,會中同學們報告「領導學社」目前的運作與規劃、學程同學對於「課程」的建言與「活動專案」參與度、最後並提出招生對象、錄取辦法等議題。

當天會議討論「如何提高學程同學的投入、凝聚學程向心力?」田維誠老師表示,除加強課程與活動之誘因,亦可建立學長姐制度加強各屆之間經驗傳承與同學凝聚力。關於「如何建立學程形象、提高領導學程能見度?」以及「如何招收到真正需要,並且能投入學程活動的學生?」

學程主任吳學良老師建議在招生說明會時強調:學程之學習著重於「時間與精力投入」。林達德老師則表示行銷與宣傳相當重要,可以多加善用媒體等資源,例如臺大校訊等等。

為了本次的學程建言會,領導學社工作團隊做足準備。先設計了兩份問卷,以一個月的時間蒐集學程五六屆同學對「領導學程課程」的建言,同時調查「學程活動專案參與度」然後進行結果作分析與討論。老師們對於同學的數據調查與準備給予高度的評價,並於會議中給予諸多指教、同時也很允諾能給予各項資源與協助,老師們也勉勵同學應該更主動爭取資源與機會,透過辦理活動或者與老師們會談交流拓展視野、磨練能力、增加經驗。(文/領導學程第五屆陳庭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