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理人Coffee Time-周海波先生座談會

,邀請到海峽兩岸的大企業擁有豐富經驗的專業經理人周海波先生,來和領導學程學生針對「大學生職涯發展」以及「企業的帶人/待人之道」進行近距離的對談。

本次活動由領導學程學生自主發起,與領導學程老師們提出「從校園走入社會」的想法,在種種討論之後規畫出「經理人Coffee Time」這樣與業界經理人互動的下午茶會。希望在輕鬆不嚴肅的氣氛下,與專業社會人士取經、交流,讓畢業在即的學生們能夠早一步與社會接軌,或是透過企業前輩們的經驗將視野擴展至校園之外。在領導學程吳學良主任的牽線下,邀請到周海波先生為「經理人Coffee Time」拉開了序幕。

周海波先生為馳騁兩岸商場二十多年的高級主管級專業經理人,曾擔任康師傅控股集團和永恩國際集團(達芙妮)總部的人資協理,擁有豐富的「企業遊學」經驗,在大陸更是長期進行第一線的校園徵才與人才訓練管理,與大學生的職涯發展息息相關。

在對岸影響力漸長的時代趨勢下,臺灣大學生最關心的課題便是自己在未來職場的競爭力。於此周先生期勉學子掌握「大中華區思維」,把視野擴展至整個華人世界,深入瞭解對岸市場與文化,才能在時代洪流之中找到自己的決策方向與立足之地。而對於就業在即仍感到茫然的學生,周先生點出年輕人「付出的太少、想要的太多」的常態,鼓勵青年學子審視自己的人生規畫、不吝自我投資。

這次領導學程主辦「經理人Coffee Time-周海波先生座談會」獲得與會同學熱烈的迴響,更透過與高階經理人的貼身午茶聚,汲取前輩的人生經驗以及大中華區思維的企業運作模式。讓領導學程同學提昇視野高度、經驗廣度與思考深度,在這不斷變化的大環境下為職涯做好萬全準備。(文/領導學程第五屆 日文三 張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