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類獎學金受獎同學代表致詞 本地生代表法律系碩一張昭明

校長、各位貴賓、各位師長、各位同學、大家午安。

我是臺灣大學法律系碩士所一年級的張昭明。我想我可以站在這裡不僅僅是自己的努力,更大的因素是來自於背後推動我的力量。我來自單親家庭,母親常常告訴我,因為受之於人者的太多了,因此未來自己有能力的時候必定要回饋這個社會,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為了這個目的我選擇修讀法律,為了在法律上更加精進,我來到了臺灣大學法律研究所。在這裡我所擔憂的,並不是來自於優秀同學的競爭,也不是來自於課堂上繁忙的課堂壓力,而是來自於經濟上的窘迫。

感謝臺灣大學勵學獎學金,使我們能夠免除經濟上的壓力,使我們能夠更專精於課堂上的學習,並且同時我也代表各位同學,向各個設獎單位致謝,你們所提供的獎學金,不只減緩了我們經濟上的壓力,對我們而言也是一種鼓勵、激勵。我們必定會使用這筆獎學金充實自己回饋社會。最後我要感謝我的母親,從小獨自撫養我與舍妹到大,並且教導我與人結善,充實自己,幫助別人的人生觀。